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感受矿区市场的蜕变

诚成一哥  2017-09-20 10:34

市场内地面坑洼不平、出店经营严重,市场周边化粪池破损、占道经营普遍、车辆无序停放,消防通道堵塞等等,已为成矿区市场的“标签”,成为当地居民心里的“刺痛”,也列入市、区和后埠街为民办实事的议事日程。

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的短短几个月时间,“平路、清淤、白改黑、市场治理”等一系列组合拳频繁地改变矿区市场的面貌,现在消防通道通了、下水道流畅了、违章建筑没有了、流动商贩上楼了、居民生活更加有序了。

01、硬件速完善市场更整洁 居民购物更舒心

为彻底解决矿区市场环境卫生问题,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放心的菜场环境,今年以来,由市级财政全额负担、安源区后埠街具体实施的矿区市场路面改造项目全面启动。短短四天时间,改造项目就已全面完成主巷道下水道、化粪池的修整及路面沥青铺设,一个全新的矿区市场呈现在了市民眼前。

“以前菜场脏得脚都没地方站,现在干净得就像个大超市,短短几天变化真大!”正在矿区市场挑选家禽的市民王先生惊叹地说。眼前这一幕,正是矿区市场沥青路面刚刚铺设完毕后的场景。

前村巷张阿姨说,“以前,这市给大家的印象可以用“脏乱差”来概括,这里道路破损、占道经营等问题可以说是我们这些住在这里的居民心中的结。现在这里的路面已经铺上了沥青、店铺经营也不占道了、购物环境更加舒适和亮堂了,我们这个结啊,打开了!

“以前,这里小商贩堵满整条道,车辆也摆放的横七竖八,很不规则,特别是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及居民上下班期间,这条街的车流、人流量都大大增加,显得格外拥挤了。”附近居民普遍反映。

勤俭社区居民黄桂梅说,“目前,矿区市场二楼已正式开放营业,周边小商贩已全部上楼经营。现在好了,道路也宽了,路面也更加整洁,学生和老人出行更加方便和安全了!”

后埠街城管中队负责人说,后埠街将继续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定片定岗定人值守,加强对流动摊贩的劝引和管控,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持续提升城市市容环境质量,为辖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