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否认发文取消首套房利率八五折优惠

诚成一哥  2014-01-17 08:51

[摘要] 针对微博上“央行发文全面取消北京首套房利率八五折优惠”的传言,央行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央行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没有发布过这样的通知,之前也没有听说过。

 

针对微博上“央行发文全面取消北京首套房利率八五折优惠”的传言,央行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央行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没有发布过这样的通知,之前也没有听说过。

由于这涉及到地方政策,财新记者又采访了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处相关人士,他表示,没有发过此类文件,这是谣言。

一家外资银行个人贷款业务人士也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政策变动的官方通知。

1月16日,微博注册名为“财联社”的用户发文称,“据悉,北京各家商业银行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通知,自今年1月20日起,北京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利率将全面取消。”

事实上,央行的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政策在此轮房地产调控之后变化不大。

2012年央行在向其它部委及各金融机构下发降息文件时提及,“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

2013年7月20日,央行发文称,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仍保持原区间不变,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但是由于房地产调控、银行自身流动性以及成本上升等问题,在实际操作中,商业银行最终提供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时有变化。

2009年,即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年,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开始广泛施行。此后,随着楼市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七折房贷利率逐渐消失。2011年,由于银行对风险的担忧,银行在八五折利率优惠的基础上不断上浮。

进入2012年,国内各家中小银行房贷利率执行情况异较大,多为八五折至九五折,一般还有附加条件。2013年,尤其是在6月“钱荒”事件之后,银行普遍收窄了首套房贷款优惠幅度。

2013年6月,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众多银行的房贷利率都收紧至基准利率,中行、邮储等银行执行的是九折的利率政策,只有少数银行仍然执行八五折的优惠利率

上述外资行个人贷款业务人士表示,目前市面上都是九折优惠利率,有些可以申请特批八五折,申请成功与否因申请人资质不同而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