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末2盘入市 北京楼市进入存量房时代

诚成一哥  2017-01-09 09:05

每年1月都是楼市销售淡季,据不完整统计,上周末(1月7日-1月8日)北京(楼盘)区域仅2盘入市,分别是位于朝阳区东二环雅宝路的钻宸和位于昌平霍营的首开·国风美唐丨臻观。

上周末开盘项目一览表

上周末仅两盘入市新房远郊化明显

多数楼盘持观望态度,以致2017年的新房市场相对冷静。

据不完整统计,上周末(1月7日-1月8日)北京区域仅2盘入市,分别是位于朝阳区东二环雅宝路的钻宸和位于昌平霍营的首开·国风美唐丨臻观。

从从产品方面来看,本周末罕见入市一个二环内的项目。据数据显示,自2008到2016年,北京全市成交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中,二环以内的占比逐步从3.0%下降到了0.2%,整体来看,五环以内的占比从2008年到2016年依次为42.9%、40.1%、32.0%、25.9%、17.2%、14.3%、10.6%、8.5%、7.7%,下滑趋势非常明显。而在另一边,五六环之间的占比从四成上升到了目前的五成以上,六环以外的占比则从16.4%上升到了40.8%,超过了四成。

伟业(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新房市场的远郊化是北京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由于发展时间早、发展速度快,经过20多年大规模的高速开发建设,北京四环内,甚至五环内可供开发建设的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更多的土地供应将集中在五环外,甚至六环外的远郊区县。

目前北京新房的主战场还是在在五环之外,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北京的新房市场将进一步外移,六环以外的交易占比必然会继续扩大,甚至超过五成。

二手房成交爆发 北京已进入存量房时代

虽然新房市场呈现出“寂静”的状态,但并不影响二手房市场的活跃。据伟业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1月1日至5日二手房成交呈现递增趋势,仅5天成交量达1945套。

此外,随着春节临近,通州、劲松、亦庄等热门近郊区县的租赁市场房租普遍较去年同期租金增长一成。

“好的户型基本都被整租出去了,热门区域的合租房源也是非常抢手,我们一般都会通知四五个有意向租房的客户前来看房,基本当天就能定下来。春节过后,受返京工作需求带动的租房需求会集中释放,北京租赁市场会迎来春季租赁旺季,到时候好房源会更抢手。”中介公司的经纪人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