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半年财政总收入102.22亿 城乡居民收入增加

诚成一哥  2018-07-24 09:44

[摘要] 7月23日上午,萍乡市统计局举行2018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上半年萍乡市的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全市各县区各部门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创新能力,奋力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上半年财政总收入102.22亿元

城乡居民收入增加

据了解,上半年萍乡市实现生产总值515.60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产业完成增加值15.67亿元,增长4.1%;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283.30亿元,增长8.0%;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216.62亿元,增长10.9%。

其中,农业生产保持平稳,工业生产稳定增长,服务业快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改善,市场消费结构升级,大力推进对外开放,财政收入质量提高,金融规模持续扩大;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呈现温和上涨。

上半年,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102.22亿元,同比增长16.1%,较上年同期提高7.7个百分点,首次半年度突破100亿元大关。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6916元,同比增长7.5%,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7541元,同比增长8.9%,高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1.4个百分点,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加。

市场主体活跃

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结构趋优、质量提高、活力增强、保障有力”的特点。三次产业结构趋优、工业结构优化、投资结构优化、消费结构优化、财政收入质量提高,工业企业效益不断提升等情况,在数据中均有体现。

截至6月底,萍乡共有企业2.97万户,个体工商户8.62万户,每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为602户;全市新登记企业3999户,同比增长4.8%;新登记个体工商户6179户,同比增长9.8%,市场主体活跃。

上半年,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1.17亿元,同比增长33.6%;接待游客2736.18万人次,同比增长25.9%。武功山实业有限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此外,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9%,高于GDP增幅2.0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增加值增幅2.9个百分点,对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44.2%,同比提高 0.3个百分点。

民生支出大幅提高

公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继上年“八个全覆盖”全部完成的基础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城区交通畅通工程、城区小巷楼道点亮工程、养老院改造提升工程、‘厕所革命’工程、重点人群家庭医生免费服务工程、就业创业帮扶工程、幼教普及和城区中学布局优化工程、文化体育惠民工程”等八大民生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民生支出大幅提高。上半年,全市财政民生支出99.7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达72.3%,较上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公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上半年,根据全省设区市公众安全感和政法单位满意度测评结果,萍乡公众安全感以96.92分名列全省第二;公安满意度以96.59分名列全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